蓝海论坛“深海深地非常规能源:地球科学和工程问题”讨论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4浏览:271

为更好的融合同济大学在深海深地地球科学和工程方面的研究力量,同时加强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深层高温高压岩石物理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力量,20191014日以“深海深地非常规能源:地球科学和工程问题”为主题的第36期蓝海论坛在同济大学临港基地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休斯顿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南方科技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油测井公司、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同济大学海洋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研讨会注重讨论为主,避免形式报告,主要聚焦科学问题,提炼科研方向并探讨科研合作。论坛围绕着深海深地资源勘探开发面临的地球科学和工程挑战、高温高压岩石物理、非常规储层压裂等科学问题展开,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同时参观了临港基地高温高压岩石物理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