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冰期气候突变的机理研究

时间:2017-11-16浏览:479


蓝海论坛

题目:冰期气候突变的机理研究


时间:20171117周五 15:30-17:00

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张旭 博士 (Alfred Wegener Institute)

张旭博士毕业于著名的AWI研究所,并在取得博士学位后于AWI工作至今,主要的工作方向为古气候动力学与气候突变事件。作为青年科学家,近年来,张旭博士在包括Nature在内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张旭博士业已有一篇Nature、一篇Nature Geoscience以及一篇Climate of the Past见诸发表。

张旭博士本次报告聚焦冰期尺度上的气候突变事件的机理。通过数值模拟手段,他们发现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和冰盖的变化将会对AMOC产生显著的影响;并且在特定条件下,数值模拟显示,AMOC可以产生类似在MIS3时期的小规模D/O事件的千年尺度涛动,这为解释D/O事件的成因提供了新的思路。


邀请人:田军教授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