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十六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8-01-05浏览:384

  


  

蓝海论坛第十六期成功举办

  

20171225日,应刘玉柱教授邀请来访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李云月博士在蓝海论坛作题为“潜在亿级传感器观测系统:地震干涉法和光缆传感器的完美结合”的学术报告。李云月博士是一名年轻的地球物理学家,协助Arthur Cheng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了地震地球物理研究组。研究方向为计算地球物理、速度建模和反演等,曾发表多篇国际期刊论文,获2016Geophysics最佳论文荣誉提名奖。报告中,李云月博士介绍了如何利用地震干涉法来使用城市环境噪音进行现场地质调查,然后通过数值模拟演示了分布式光纤传感器(DAS)在地震勘探中的应用潜力和挑战。最后,展示了斯坦福大学的二维DAS阵列采集到的实际地震数据。

  

  

报告会由刘玉柱教授主持,与会师生和李云月博士在报告会上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