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十四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27浏览:369

蓝海论坛第十四期成功举办

  

20171121日,应周怀阳教授邀请来访的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Henry Dick博士在蓝海论坛作题为“Deep crustal drilling at slow and fast-spreading ridges, dynamic versus passive accretion of the low crust”的学术报告。Henry Dick博士是国际上十分有影响的岩石学家,他长期致力于大洋岩石圈的形成和演化研究,发表了多篇大洋岩石圈研究领域的经典论文。报告中,Henry Dick博士介绍了最新的洋壳模型以及相关研究的进展,重点介绍了在超慢速扩张的西南印度洋洋中脊的Atlantis BankIODP360航次钻探研究成果以及最近二三十年来各国对Atlantis Bank地区详细的调查研究成果,并对目前国际上正在讨论的打穿洋壳的钻探计划进行了分析。


说明:G:\科研秘书工作\2017年实验室事务\蓝海论坛\2017年11月21日 周怀阳\IMG_7061.JPG


报告会由周怀阳教授主持,与会师生和Henry Dick博士在报告会上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和交流。

  

说明:G:\科研秘书工作\2017年实验室事务\蓝海论坛\2017年11月21日 周怀阳\聘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