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Roger Francois 教授第二场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8-11-16浏览:358

报告题目:Measuring mineral dissolution kinetics using on-line flow-through time-resolved analysis (FT-TPA)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3:30-15:00

报告地点:海洋楼218会议室


报告人:Prof. Roger Francois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报告简介:

      Roger Francois教授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Francois教授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第四纪古海洋与古气候,Geochemical tracers等领域的研究。
      本次报告将会介绍一种新的测量矿物溶解速率的方法—FT-TPA,利用小溶解室(流通池)装置建立溶解速率曲线,区别于常规的混合流动反应器,该装置可直接与ICP-MS连接,开展在线溶解元素的浓度分析,从而得到高分辨率的矿物溶解实时化学特征等信息。另外,该方法还可以用来解决有关边界交换、粉碎年龄和化学风化等问题。


邀请人:杨守业  教授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