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美国北卡大学刘晓明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4浏览:393

报告题目:Marine carbonates as tracers of Earth’s redox evolution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5:30-17:00

报告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刘晓明(美国北卡大学)

报告人简介:

      刘晓明博士,2007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学士学位,2009年和2013年分别获美国马里兰大学地质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为国际著名地球化学家Roberta Rudnick和William McDonough教授。2013-2015年于华盛顿卡耐基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15年至今在北卡罗莱纳大学(Chapel Hill分校)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大陆地壳的风化和演化、流体-岩石相互作用、地表环境的演化以及全球金属微量元素的循环等等。主要论文发表在PNAS、EPSL、GCA、Geochemical Perspective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
      刘晓明博士现为海洋地质国重室访问学者,她有意招收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从事海洋科学与表生地球环境演化研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咨询。


邀请人:李超    杨守业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