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临港基地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

时间:2019-12-06浏览:255


秋冬是火灾高发季,保障实验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推进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12月4日上午,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临港基地B320会议室举行了安全生产及消防培训。培训会议邀请临港基地现任保安队队长王国龙主讲,实验室分管安全工作的李建如老师、技术人员、学生、部分博士后、行政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约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王队长通过对近期发生在高校的安全事故,从消防管理的视角,对消防意识、消防要求和消防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临港基地公共部位及分析室的实际,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式。

当日下午,临港基地消防警报响起,基地的所有人员迅速通过安全通道逃生门外。逃生演习之后,王队长指导大家一一使用干粉灭火器,学习正确的灭火方法。培训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意识,受益匪浅。



安全重于泰山,对于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更是如此。近年来,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从制度建设、组织架构、安全氛围营造等方面不断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定期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