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交流  蓝海论坛

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加强我室和国内外海洋单位的合作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于2017年设立“蓝海论坛”。

一、资助原则

论坛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促进学术交流和推动学科发展,为讨论性的交流报告。  

论坛由本室研究/技术人员自由向实验室提出,经审核通过后,提议人作为召集人负责邀请和组织该次论坛。论坛不设置统一的固定时间,每次论坛时间、地点、形式和规模等均不固定。

论坛资助专家来访的往返旅费、住宿费和讲座费。

二、举办模式

实验室全方位支持论坛活动,具体举措包括:

1. 由召集人向实验室分管学术活动的实验室副主任提出申请,确定论坛的主题、报告人和交流内容等;

2. 召集人向实验室科研秘书提供必要的论坛相关信息。科研秘书填写《蓝海论坛》备案存档,制作海报,并在网站、微信和大厅“学术角等发布消息;

3. 对于外单位报告人,由召集人联系落实其来访日程和住宿,实验室办公室协助负责接待、论坛会场布置等;

4. 论坛结束后,由召集人提供一条新闻初稿给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发布相关报告和推送等。

5. 鼓励实验室成员积极主动召集论坛活动。对通过论坛活动,提出一些探索性、原创性、跨学科交叉或国际合作研究设想的实验室成员,优先给予自主和开放课题资助。

三、联系人:

于有强(021-6598 1613;邮箱:yuyouqiang@tongji.edu.cn

高小丰(021-6598 1613;邮箱:gaoxiaofe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