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访问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为积极促进和大力拓展国际学术交流,实验室联合海洋创新引智基地,设立“国际学术交流访问项目”,资助研究人员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目标和重点研究方向,邀请境外专家来室访问,开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现公布2023年度项目征集通知。

二、项目资助内容

  资助本室研究人员邀请境外专家外籍或港澳台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仅涵盖国际旅费、来访期间住宿费生活补贴资助研究经费。专家来访天数需根据学术交流与合作目标和内容确定,申请时不作限制。

  项目一经批准,需在2023年度内执行完成,逾期失效。

三、申请与执行

  1. 申请办法

  由本室固定研究人员发起申请,申请人简要阐明来访专家的相关信息国籍、职称、工作单位、主要研究方向、学术成就和影响力等)与来访时间发至实验室办公室邮箱mlab@tongji.edu.cn

  鼓励学院高峰学科团队成员、基金项目承担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含高研院人员和博士后)等积极提交申请。

  2. 来访活动

  专家来访期间,需在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形式不限于讲座/报告/会议),并向办公室提供高清交流照片或新闻稿

  3. 经费执行

  专家来访的国际旅费住宿费按照相关标准据实报销;来访期间的生活津贴参照开放课题资助标准)依其到访实验室的实际工作日天数累计发放。

后勤事宜

  专家来访所需的邀请信、签证办理、往返交通、住宿生活等事宜,由实验室办公室外事秘书协助办理。其他未尽事宜,由申请人与实验室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