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展 | “深海园林”游园会启幕,同济海洋邀你步入深海秘境

时间:2022-12-05浏览:101

  什么是“深海园林”?

  你知道地球上也有个“暗世界”吗?

  中国的海洋科学家们在那里发现了什么?

  上海自然博物馆与同济大学合作举办的“深海园林”展,以冷水珊瑚群、热液、冷泉为主题,透过自然之美带你认识科学技术与科学研究的关系,发现人类探索和认知自然的原动力。

  展览包括“海边的想象”、“追梦深海”、“幽暗仙境”、“海底奥秘”、“探索无限”五部分。从人类探索深海的历程入手,沿着探索历程“夜行探秘”,步入式的深海场景还原,将参观者代入深海这一黑暗世界,从宏观角度,了解三个全新的深海生态系统——深海珊瑚林、深海热液及深海冷泉;在“解密深海区”,将使参观者进一步走进深海生物,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从生物学、生态学、全球变化等角度解读深海生物及其环境意义,尾厅“探索无限”呼应展厅序厅——人类探索深海之始,让参观者了解人类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永无止境。

  展览时间:2022年12月3日 - 2023年2月28日

  展览地点:上海自然博物馆B1临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