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8年度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申请开始

时间:2018-01-30浏览:529

  

同济大学2018年度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开始接受申请

2012年,国家海洋局与教育部共同出资启动了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主要用于资助南海、太平洋、印度洋周边国家和地区及非洲发展中国家的优秀学生、青年学者来华攻读涉海专业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区域内的发展中国家培养相关专业的高级人才,加强各国间的国际海洋合作与交流,促进区域海洋和谐发展。首批培养院校为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和同济大学。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实施5年来进展顺利,已在国际海洋合作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受到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截止至2017年,该项目已成功招收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名留学生。

2018年度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现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时间截止日期为:2018415日,截止日期前需将所有纸质申请材料及电子版送达联系人处。

一、申请人资格:

1. 申请人须为南海、印度洋、太平洋周边以及岛屿国家以及非洲发展中国家的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申请人须申请攻读与海洋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二、招生专业和学习期限

我校相关涉及海洋、环境研究的专业,包括但不限于: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等。

根据不同招生专业的培养方案,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3年,博士研究生学制为4年。

有关招生专业信息,请参见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网站及各学院网站。

三、奖学金期限:

硕士研究生:学制2-3学年,奖学金期限2-3学年。

博士研究生:学制4学年,奖学金期限最长不超过4年。

四、奖学金内容

受资助的留学生将享有与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同样的待遇,免除学费和校内住宿费、提供综合医疗保险、资助相应的生活费(硕士生:3000/月,博士生:3500/月)。国际旅费自理。

五、申请流程

详细申请流程,请查看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网站链接:http://mgg.tongji.edu.cn/50/20/c8430a86048/page.htm

  

 
第一届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游学活动合照,2015年11月9日至13日,北京
第二届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游学活动合照,2016年12月5日至8日,浙江大学
第三届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游学活动合照,2017年11月13日至16日,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