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临港基地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

时间:2021-11-29浏览:123

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安全生产意识,11月16日上午,我室在临港基地B320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讲座。讲座邀请同济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葛晨晨主讲。我室分管安全工作的李建如、技术人员、博士后、行政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葛晨晨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的安全事故,围绕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基于风险评估的实验室健康安全及环境(HSE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11月25日下午,临港基地消防警报响起,基地的所有人员迅速通过安全通道逃生门外。逃生演习之后,在临港公安干警的协助和演示下,基地全体师生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并一一经行了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撰稿:朱茜

编辑: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