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德克萨斯大学曾洪流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朱筱敏教授两场报告

时间:2017-10-19浏览:729


蓝海论坛


报告1用地震沉积学解剖河流沉积体系—以渤海湾沙垒田凸起新近系为例

报告人:曾洪流教授

现任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地质局高级研究员,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地震沉积学、地震地层学和油气储层研究工作。他提出了地震沉积学概念,开发了地层切片技术和90o相位岩性标定等地震沉积学的关键技术,推动了地震数据沉积学解释理论的进步,在工业界得到广泛应用。主要成果于2005年获颁AAPG普莱特奖。曾任AAPG Bulletin副编审,现任Interpretation副主编。


报告2源汇系统研究进展及实例

报告人:朱筱敏教授

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沉积学、储层地质学及石油地质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石油学会理事,《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地质论评》、《高校地质学报》和《古地理学报》杂志副主编,《地学前缘》助理主编,《石油学报》、《石油勘探与开发》和《Petroleum Science》等期刊编委。获美国AAPG杰出教育家奖、第十一届李四光地质科技奖、第六届国国家教学名师奖等奖项。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999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14年被湖北省聘为“楚天学者”特聘主讲教授。

  

时间:20171026周四15:00-17:00

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邀请人:钟广法教授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