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Prof. Gerrit Jan de Lange教授两场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09浏览:374


蓝海论坛

题目1Paleoceanography, production, and preservation of sapropel formation in the      Mediterranean

题目2Production and preservation of GinGer(T): a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approach

  

时间:20171010周二 15:00-16:00

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Prof. Gerrit Jan de Lange

(Utrecht University, the Netherlands)

Gert de Lange教授是荷兰乌特列支大学荣休教授。自1992年以来,他一直担任《Marine Geology》杂志主编。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地中海腐泥层的形成及早期成岩机制及地中海古环境变化等。为表彰其杰出贡献,Gert de Lange被授予2015年美国地球化学协会和欧洲地球化学联合会“地球化学会士”。

受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访问学者基金”资助,Gert de Lange教授此次将在我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访问,并受聘海洋高等研究院“讲座研究员”。在此次报告中,他将介绍两部分内容:报告的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地中海腐泥层的形成、保存及其古环境意义;报告的第二部分,他将和我们分享如何利用所学化学知识酿制和保存生姜酒。在报告之后,他将邀请大家品尝他自酿的生姜酒以及他从荷兰带来的美味奶酪。欢迎大家参加!

  

邀请人:刘志飞教授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