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02浏览:380

蓝海论坛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2018326日,第十九期蓝海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在海洋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应范代读教授邀请,来自加拿大贝德富德海洋研究所吴永胜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范磊博士、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Taavi Liblik博士和同济大学海洋学院涂俊彪博士,围绕近岸海洋动力过程,分别从数值模拟,工程技术和野外观测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参会交流,不仅包括本学院的,还包括土木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等。

说明:G:\科研秘书工作\蓝海论坛\2018年3月26 范代读\组合照片.jpg

  

报告会中,吴永胜博士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优化的近岸数值模型在潮汐发电、海上漏油事件以及沉积物输运等方面的应用;其次涂俊彪博士为大家展示了在强潮河口环境下的湍流观测以及沉积动力过程;范磊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ADCP)的发展历程、科学设想以及新的应用,给参会师生在ADCP的应用以及数据处理上带来了启发;最后,Taavi Liblik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波罗的海东北部次表层水的动力过程,通过野外观测,研究水团相互作用以及低氧事件。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参会师生与四位报告人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和交流。最后由范代读教授代表实验室、学院为Taavi Liblik博士颁发了实验室青年访问学者证书,并为四位报告人赠送纪念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