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十八期成功举行

时间:2018-03-14浏览:385

蓝海论坛第十八期成功举行

  

2018391530-17:00,第十八期“蓝海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在海洋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Mitch Lyle教授应田军教授邀请作了题为“Unfinished Business: The tropical Pacific in the warmPliocene and Miocene”的精彩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Lyle教授聚焦从中新世到上新世的深时碳循环系统,追问在北极冰盖扩张之前,发生在低纬地区的气候与碳循环共同演化之谜。Lyle教授综述了近年来IODP以低纬热带太平洋的生产力、碳酸盐和碳循环系统为研究目标的丰硕成果,展示了他的团队与同济大学田军老师团队合作在赤道太平洋东西两侧不同站位进行的工作。

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Lyle教授还热情回答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生产力指标的相互验证、营养盐遥相关机制的相关问题。之后田军教授代表学院向Lyle教授颁发了实验室杰出访问学者证书。

报告会由田军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