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十一期成功举行

时间:2017-10-31浏览:394


蓝海论坛第十一期成功举行


20171026日下午3-5点,第十一期“蓝海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在海洋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地质局曾洪流高级研究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朱筱敏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用地震沉积学解剖河流沉积体系——以渤海湾沙垒田凸起新近系为例”和“源汇系统研究进展及实例”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曾洪流教授在报告中简要地回顾了地震资料沉积学解释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地震沉积学的工作方法,重点介绍了地震沉积学解释中的几项关键技术,包括90°相移、分频重组、RGB融合、地层切片等,并以沙垒田凸起新近系为例详细介绍了这些方法在河流沉积体系研究中的应用。

朱筱敏教授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源-汇系统”的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源汇系统三大要素——物源区、搬运通道及沉积区的研究方法,并以渤海湾沙垒田凸起为例,详细地介绍了他的团队在“源--汇”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在报告后的问答环节,两位教授耐心解答了学院有关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由钟广法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