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十期成功举行

时间:2017-10-25浏览:343


蓝海论坛第十期成功举行


20171024日下午3-5点,第十期“蓝海论坛”学术活动成功举行,台湾成功大学地球动力系统研究中心(EDSRC)主任,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室负责人游镇烽教授应邀,围绕“Ocean Acidification Record in the Northwestern Pacific: Boron Isotopic Compositions of Massive Tropical Corals”,做了一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他系统回顾了地球历史中大气CO2O2变化的研究进展,从早期雪球事件到最近几十年的人类世温室气体排放,引起海水酸化及海洋生态环境危害;从海洋珊瑚的B同位素分析方法到示踪海洋酸化的运用问题,并且展望了同位素地球化学新指标在开展地球大气和海洋环境演变研究中的前景和挑战。

            说明:G:\科研秘书工作\2017年实验室事务\蓝海论坛\2017年10月24日  杨守业\游镇烽教授照片\蓝海论坛讲座.jpg

  

游镇烽教授受到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杰出访问学者基金资助,来同济交流访问两个月。访问期间,他还将给全院研究生开设7次讲座,系统讲授同位素地球化学的基本知识,以及在全球变化研究中的运用。

说明:G:\科研秘书工作\2017年实验室事务\蓝海论坛\2017年10月24日  杨守业\修改的照片\游镇烽教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