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海域M-15区块研究成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23浏览:873


719日上午,受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加拿大远望集团共同委托,同济大学海洋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缅甸海域M-15区块研究成果研讨会,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邀请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权威专家学者,对缅甸海域油气潜力及M-15区块的三维地震勘探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地学术研讨。周守为、赵文智、金之钧三位院士、自然资源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加拿大远望集团、中国地质大学、同济大学、相关天然气销售集团及投资公司代表等40余人参会。


会议由同济大学海洋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朱伟林教授主持。会议伊始,朱伟林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会议目的及主要参会人员。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商务参赞谭书富代表使馆出席会议并讲话,阐述了中缅海域油气合作对“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加拿大远望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沈松宁先生和中海油服物探研究院项目经理赵汗青先生分别就缅甸海域M-15区块地质和商务背景、M-15区块三维地震处理解释成果以及资源评估工作,做了专题汇报。联合国资源储量委员会委员Colin Outtrim先生就M-15区块资源量问题做出重要评论。


此次会议形成了三大重要共识:1.缅甸海域油气资源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区域地质分析显示缅甸海域油气资源潜力巨大; 3.M-15区块地球物理分析成果显示出较大的勘探潜力。


 

供稿:冯凯龙 付晓伟

编辑:高小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