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王成善院士学术报告——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数字驱动下的地球科学研究

时间:2020-09-02浏览:576

报告题目: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数字驱动下的地球科学研究

 

报告人:王成善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报告人简介:

王成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藏高原地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ICDP)松辽盆地科探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沉积学,在白垩纪古环境与古气候、构造隆升与沉积响应和含油气盆地分析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地学界有较大影响。近年来与多位院士联合发起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任中方首席科学家,目前该计划正在积极推进中。

 

报告内容简介:

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Deep-time Digital Earth,简称DDE)将在大数据驱动下重建地球生命、地理、物质和气候的演化,进而达到精确重建地球和生命演化历史、识别全球矿产资源与能源的宏观分布规律。并将通过这一计划,为全球数百万研究人员和科技专业用户提供一个跨越科学领域和国家的虚拟科研环境,使其能够存储、共享和使用科研数据。深时数字地球将开展大科学研究,构建最大地学基础数据库,建成地学界Google”,从而实现整合地球演化全球数据、共享全球地学知识。

 

时间:202098 15:00-17:00

 

地点:同济大学海洋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