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双根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8-08-07浏览:453

金双根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8726日,金双根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仪式在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1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耿建华教授向金双根研究员颁发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聘书,为其佩戴同济大学校徽,并赠送学院纪念品。金双根教授向学院赠送他最新专著“GNSS Remote Sensing: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授仪式后,金双根教授与会师生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双根教授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长期从事卫星导航、大地测量、卫星遥感、气候变化和空间行星探测研究,围绕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2017年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

出席授证仪式的还有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薛梅副教授、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玖兵教授、地球物理系系主任刘玉柱教授、韩德胜教授、柳畅副教授、于有强助理教授、郭桢博士后以及有关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