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首获全球海洋石油工业界顶级大奖,同济朱伟林教授获颁OTC亚洲特别贡献奖

时间:2020-11-10浏览:273

  11月2日,石油工业界久负盛名的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 Asia (OTC Asia)开幕式召开。会上宣布了同济大学朱伟林教授获得特别贡献奖,这也是中国科学家首次获此殊荣。

  

  在为获得特别贡献奖的朱伟林教授颁奖时,OTC主席、BP(英国石油公司)美洲公司副总裁Cindy Yeilding女士表示,朱伟林教授作为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领军人物之一, 他在勘探和开发领域所表现出来的远见和领导力,以及在区域地质和石油地质领域的非凡认识,为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会上,一组宣传片全景式回顾了朱伟林教授的职业生涯以及对海洋石油工业的突出贡献。  

  朱伟林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这个奖项不仅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中海油、同济大学乃至中国石油行业等为海上油气勘探与开发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同事们的认可,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同事与家人的长期支持。

  

  据悉,每两年一届的OTC Asia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海洋石油工业界盛会。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卓越亚洲”,致力于创建一个能为未来五十年服务的能源解决方案。 

  

获奖人简介:

  朱伟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前总地质师,现任同济大学海洋资源研究中心主任。

  目前还担任国家海洋油气开发子领域中长期规划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重大研究计划“南海深海过程演变”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大洋钻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其中2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一等奖6项。

  

  

  文字:冯凯龙,付晓伟

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