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双一流”高校领导来我院观摩

时间:2018-10-10浏览:284

928-29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海召开,同济大学承担“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现场观摩任务,并设立土木交通、建筑设计和深海深地深空三个观摩点。我院作为三个观摩点之一,接待了参加此次会议的70余位高校领导和相关省市教育部门领导。在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海洋学院院长翦知湣、测绘学院副院长谢欢和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守业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参观了布置在海洋楼外草坪、海洋楼大厅、海洋楼与实验楼之间大厅的海底观测仪器、航测无人机等实物、展板并观看了相关科普视频。

翦知湣、谢欢向来宾详细地介绍了同济大学在三深(深空、深海、深地)科学与技术的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重大成绩,汇报了海洋学院牵头建设“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大科学工程、领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南海深海过程演变”重大研究计划、代表中国参与大洋钻探国际竞争等重要进展,并着重介绍了我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举措及成果。

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来我院观摩是教育部对同济海洋学科发展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也是我校海洋学科影响力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