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资产处到我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20-11-30浏览:236

2020年10月14日,学校资产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葛晨晨老师带队,由学校各学院老师组成的安全督导专家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要求,对我实验室临港校区各分析室开展安全督查。专家组经过细致检查之后,一致认为我实验室的生产运行总体安全平稳,同时对部分分析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给予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安全督导专家组到我实验室进行检查   

我实验室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并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在一个月时间内,将基地三个气瓶间的普通电路全部更换为防爆电路,规范了相关分析室内的危化品储存管理,进一步强调分析室日常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11月19日,资产处葛晨晨老师再次赴临港,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复查,他对实验室的整改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实验室召开专门的安全例会的建设性意见。

气瓶间内普通电路更换为防爆电路

  

                                                         文字:李建如、朱茜

                                            编辑: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