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品先院士受聘为上海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导师

时间:2021-03-22浏览:130

近日,著名海洋地质学家汪品先院士加入关心下一代的导师队伍。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3月18日在同济大学举行颁证仪式,聘请汪品先院士为专家工作室导师。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为汪品先院士颁发了证书。这是继“教育功臣”于漪和“抓斗大王”包起帆后,第三位受聘为上海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导师。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同济大学关工委及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

汪品先院士是我国海洋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战略科学家,他牵头组织的南海大洋钻探和深海研究科研成果享誉世界。汪品先院士对教育青年学生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独特贡献,他倡导建设了同济大学海洋探索科普馆,亲自给中小学生讲解海洋知识。4年前,他曾为各专业学生开设“科学、文化与海洋”跨学科核心通识课程。本学期,87岁高龄的汪品先教授又开设了“科学与文化”公共选修课。

李宣海表示,关工委要把“五老”力量聚集起来,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需要科学家、教育家发挥引领性、旗帜性作用,要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引导下一代爱科学、迷科学、痴科学,培养青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汪品先院士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重要。他说:“我从事教育工作60多年,一直在思考教育方法。近些年,我发挥专长,给学生上通识课,研究海洋文明中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希望在这方面为国家作出贡献。”

  

吴广明表示,汪品先院士既有高深的学问,又有科学的教育理念。他的通识课程从专业到文化,深受学生欢迎。思想教育如何入脑入心,汪院士的课程给出了很好的示范,应当把老一辈的科学精神传承发扬光大。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唐焕表示,汪品先院士专家工作室是帮助青年学生通向科学精神的桥梁,能够使更多青年学子感受到汪老师的道德风范和人格魅力。

  

  

 来源:同济快讯

编辑:朱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