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安超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21-07-13浏览:276

报告题目:流体地震学初探——海啸、海底压强、海底地震仪噪声


报告人:安超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分别于2007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球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2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任长聘教轨副教授。主要从事与流体有关的地震学研究,如海啸、海底压强、海底地震仪噪声等,目前在GRLJGRSR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覆盖了全球71%面积的海洋对地震学观测是一个巨大的障碍,但同时又给地震学提供了广阔的研究空间。本报告介绍一些与流体相关的地震学研究成果,包括海啸及海啸预警、海底压强、海底地震仪噪声,分别对应不同的流体力学现象,并逐渐趋于复杂,即表面水波、不可压缩/可压缩势流体、一般流体。对长周期海底地震仪噪声(> 10s)进行解读,研究分析海底噪声特征、试图提出噪声成因的力学模型,并探讨使用噪声反推海底洋流信息的可能性。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5日,1000


报告地点:同济大学海洋楼218会议室



邀请人:海洋学院马知途(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