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项目21项

时间:2021-08-19浏览:243

2021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消息,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期项目评审结果。我室共有21项项目获批,其中,重点项目1项(刘志飞教授),优青项目1项(黄恩清副教授),面上项目10项,青年项目8项,专项项目1项。目前,学院尚有部分非集中期基金项目正在评审中,有望取得新的进展。

学院、实验室历来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及辅导工作,在积极鼓励实验室教师申报的同时,也多次邀请学校有经验的专家教授亲自来进行辅导,学院基金获批率较高,在人才项目、重点项目上取得较好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实验室围绕国家海洋和海底资源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南海深海过程演变等重要项目,已在南海海洋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成果,使南海成为全球深海研究程度最高的边缘海,确立了我国在南海深海科学研究中的国际主导权。

   附 2021年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清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