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28期:Hotspot motion created the Hawaiian-Emperor Bend and LLSVPs are not fixed

时间:2018-11-14浏览:340

报告题目:Hotspot motion created the Hawaiian-Emperor Bend and LLSVPs are not fixed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0:00-11:00

报告地点: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Prof. John A.Tarduno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USA)

报告人简介:

    John A. Tarduno是罗切斯特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地球物理学教授,同时兼任该校物理与天文学教授。他的研究集中在古地磁在地球动力学、地磁和环境变化问题上的应用。在他的众多重要贡献中,他开创了一项创新性的古地磁技术,利用熔岩流中的斜长石单晶来表征地球发电机,特别是测定地磁场的古强度。此外,他论证了在~3.45Ga或更早于~4.2Ga的地磁场的存在,对了解地球的深部内部过程有重要意义。Tarduno教授是众多荣誉的获得者。他被选为美国地质学会(GSA)、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约翰-西蒙古根海姆基金会和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的研究员会士(Fellow)。他最近获得了英国皇家天文学会(Royal Astronomical.,UK)的Price勋章(2016)和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的Petrus Peregrinus勋章(2017)。Tarduno教授发表了近100篇文章,其中12篇发表在科学、自然和PNAS上。
     Tarduno教授也是一位活跃的大洋钻探科学家,在海洋地质和海洋地球物理领域有很高的研究造诣。他曾担任ODP 197航次的首席科学家。在此次报告中,他将综述有关热点(Hotspot)的最新研究进展, 提出夏威夷热点不是固定的,而有显著的呈南向运动。欢迎大家参加!


邀请人:赵西西 研究员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