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22期:新生代赤道太平洋的暖水上涌

时间:2018-07-09浏览:399

题目:新生代赤道太平洋的暖水上涌


时间:20187月13日(周五)15:30-17:00

地点:海洋楼1楼报告厅


报告及报告人简介:


张一歌博士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2014在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2016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起在德州A&M大学任助理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新生代古气候与古海洋变化。研究手段为同位素与有机地球化学。其研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等机构的资助。已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 EPSL, Geology, Paleoceanography等杂志上发表20余篇论文。


       张一歌博士本次报告聚焦于东赤道太平洋的深水上涌现象。与传统的“永久厄尔尼诺”观点不同,他们的研究发现东赤道太平洋在晚中新世-上新世存在显著的海-CO2不平衡。CO2不平衡与输出生产力的证据表明,在新生代第三纪时期,尽管东赤道太平洋上涌区的表层海水异常温暖,深水上涌现象仍然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