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意大利米兰比科卡大学Eduardo Garzanti教授来访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18浏览:505


1022日意大利米兰比科卡大学Eduardo Garzanti教授来访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The many facets of orogenic sediment provenance


报告时间:20171022 1000-1130

报告地点:海洋楼215会议室


报告人及简介:Prof. Eduardo Garzanti

Eduardo Garzanti教授就职于意大利米兰比科卡大学,地层学与沉积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国际著名地学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被引用高达9000余次。他长期从事碎屑沉积物的源汇研究,利用岩石学、矿物学与地球化学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世界大河流域碎屑物物源、风化和侵蚀搬运过程,并通过沉积区地层的物源演化信息反映区域地质构造、侵蚀和气候变化等信息。近些年来,他与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兰州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

  此次报告,Garzanti教授将从以下两方面介绍造山带沉积物的物源研究:第一部分介绍不同的造山带类型,判定其结构、岩石和矿物组成;第二部分根据对主要造山带侵蚀产生岩屑的矿物学分析,进行物源建模,预测沉积于弧相、弧后前陆盆地和残余洋盆等的造山带碎屑物物源演化。

  

邀请人:范代读、杨守业 教授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