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论坛第42期:中国海域盆地构造差异演化及其动力学背景

时间:2021-09-21浏览:164

讲座题目:中国海域盆地构造差异演化及其动力学背景


报告人简介:

    

任建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含油气盆地构造研究中心副主任,2020年入选爱思唯尔海洋科学高被引学者。长期从事沉积盆地分析、海洋地质与资源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深入研究了我国大陆和海域10多个含油气沉积盆地。近期的主要研究成果是发现并证实了南海北部陆缘大型拆离断层,确定了深水-超深水区盆地的结构型式,阐明了南海陆缘岩石圈的非瞬时伸展破裂模式,为深水油气勘探提供了重要了地质构造依据。深水拆离盆地方面的新认识作为核心成果之一获得了中海油总公司牵头的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讲座简介:

在此次报告中,将综述渤海湾、东海、南海海域主要沉积盆地的构造差异演化特征及其背后的地球动力学特征,并将专门就东海陆架盆地的形成机制与动力学过程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和讨论。


报告时间: 2021年9月24日(周五)10: 00-11: 30

报告地点: 海洋楼一楼报告厅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