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副总理顾问布图库姆斯访问实验室

时间:2023-09-22浏览:48

  922日,刚果(金)副总理顾问布图库姆斯、刚果(金)国际合作局局长艾提那等一行访问实验室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尚培培与我室刘玉柱于鹏、杨风丽、王本锋等教授接待了来宾并开展座谈。

刚果(金)副总理顾问布图库姆斯、刚果(金)国际合作局局长艾提那访问我室

  尚培培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沿革、对非合作情况以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紧接着刘玉柱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参与国内和国际重大海洋科技任务、在深钻、深网、深潜和海洋油气勘探方面所做的国际前沿科学研究等进行了介绍。布图库姆斯对同济大学以及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希望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推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紧密合作。双方还就奖学金项目的申报和宣传、海洋勘探技术支持、在相关海域开展预研究等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