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就开展巽他陆架合作研究事宜访问我室

时间:2019-04-26浏览:291

2019422-25日,印度尼西亚科学院教授Wahyoe S. Hantoro率团访问我室及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汪品先院士、翦知湣院长、拓守廷副院长、刘志飞、赵西西、钟广法和贾国东等多位教授会见来宾并讨论巽他陆架航次工作开展事宜。

22日下午,刘志飞教授介绍了巽他陆架航次研究建议书的新设想,印度尼西亚科学院Wahyoe S. Hantoro教授、Haryadi Permana博士和印度尼西亚海洋地质研究中心Susilohadi博士分别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科学院机构重组情况、合作研究许可程序和以往航次合作经验等内容,双方随后就如何实现印尼水域的地震调查航次、如何获得研究所需地震剖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同济大学临港基地,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参观结束后,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中的三位青年研究人员将继续留在临港基地进行为期三周的实验培训工作。通过本次访问,我室与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研究人员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这为后续航次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