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分论坛举行

时间:2019-04-30浏览:361

425日上午,同济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分论坛开幕式在海洋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国际知名学府及科研机构的13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探讨学科前沿热点问题。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后续的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党委书记耿建华在开幕式中致欢迎辞,他对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正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和同济特色的人才工作机制,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他热忱期盼有理想、有潜力的青年优秀人才加入同济,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支持青年优秀人才的发展。

    同济大学人才办司尚林老师从同济大学现有人才队伍、高层次人才招聘、助理教授、博士后招聘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上海市、学校三个层面的人才政策。国重室主任杨守业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院长翦知湣分享了海洋学科的所来、所在与所求,并做了“同济海洋的发展与展望”的精彩报告。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希望青年优秀人才加盟学院,共创学院新篇章。

本次参会的13位青年学者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并在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中国香港等海内外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工作,取得了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在此次论坛中,青年学者们为学院师生作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各学科负责人及学院师生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后,参会学者们参观了临港基地。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为全球海洋与地球科学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沟通平台,也助推了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