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东校高中部师生参观我室,探索海洋科技知识

时间:2021-04-08浏览:338

2021年3月31日及4月1日,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待了来自上海中学东校高一、高二年级共计320名师生的参观与交流。同学们在实验室开展了春季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最前沿的海洋科技知识。

  首先,由同济大学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监测与数据中心的姜瑶老师结合模拟图与模型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其中具体介绍了东海观测子网、东海A3节点设施、南海观测子网等信息。同时,她告知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建设海洋强国,我们必须加快海洋科技创新的步伐。

参观完“深网”,紧接着,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室的“大水池”,了解了“深潜”的意义和技术难点,同时结合岩芯库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深钻”的新发现与新进程。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液相色谱质谱、沉积学实验室、岩芯扫描分析室等多种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老师们工作的日常及环境。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我室的吴自军教授及李建如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海洋科技发展的历程,描绘了海洋研究发展的未来方向,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喜欢海洋、热爱海洋,并愿意为海洋科技与研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了解到许多未知的海洋知识与科技,受益匪浅。

  

  

  

撰稿:朱茜

编辑:朱茜